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婦女救援-跟蹤騷擾篇

 夜歸回家的女性都要特別小心,就連在家附近都不可以大意喔!!
常常在新聞事件出現,歹徒會跟蹤單身女性並觀察習慣路線,再找時機下手。
有的時候也有可能是自己的親密愛人,這個時候我們應該要怎麼樣防範呢?
下面HelpMee超人要來告訴大家防範跟蹤應該怎麼做:

及時叫人、叫喊如發現有些不對頭,可以叫附近的人或大聲喊叫,引起附近的人注意,壞人一般還是做賊心虛。

走路儘量避開不安全的地帶和不安全的時段。不安全地帶指犯罪高發區、夜間沒路燈、兩側地形地物複雜(有樹木、土堆、深坑、雜物、廢墟等)。不安全時段,多為夜間或沒行人的時間。此種情況,如實在避不開,最好熟人結伴而行或找家人陪同。

變換時間、變換服裝,活動儘量不形成規律牲。如,女生夜間可換男裝、男式打扮也會減少危險。

採取迂回、換裝、換乘、穿堂等手段甩掉尾巴的手段。前三種手段是,迂回即兜圈;換裝即是換衣物著裝;換乘即是換車;穿堂即是利用商場、飯店、胡同、社區、住宅、樓房等有多門的場所和設施穿行而過,甩掉尾巴跟蹤。

及時報警、報知家人朋友。當遇有危險要及時報警、或向就在附近的家人朋友打電話(給距離很遠的家人朋友,打電話意思不大),假如懷疑、怕有危險,也可把“110”電話或親朋電話號碼提前先在手機上按出來,手拿著手機,一有情況馬上按撥出,免得到時來不及撥號。 打電話時,要先報地點,再說危險。因為地點位置最重要,不然你即使報了情況,沒報清楚準確地點也是白報。

說到防,主要是防備。要做到三有、一要。即,提前有準備、有措施、有手段,遇事要冷靜。人常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提前在心理上有準備,有點防範措施準備點噴霧、工具什麼的。練點兒防身搏擊術也沒有壞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