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交通求救-汽車拋錨篇

開車上路最害怕遇到的事情之一就是汽車突然拋錨了。除了平時要好好保養您的愛車,如果真的不小心遇到愛車拋錨了,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HelpMee這次要來告訴大家汽車拋錨應該注意些什麼事情。

事前預備-最好能存放一份全省原廠保養廠電話跟地址的資料在車子上

1.          故障發生時,開啟危險警告閃光燈跟開小燈停靠路邊。

2.          從後車箱拿出三角故障警示牌,並在車後適當距離放置三角故障警示牌。 (一般道路放置在車後30公尺,高速公路在車後100公尺,如果沒有三角警示牌可用大樹支或視覺顯眼的東西取代)

3.          千萬不可坐在車上休息,乘客最好於車前方20公尺『柵欄』外等待,以策安全,以免後車不小心追撞到車並波及到人,很多事故都是架駛人留在車內休息,結果糟後車撞傷()

4.          手機連絡信用卡拖吊公司或自行記錄的車廠救援服務專線,告知地點位置及詳細的車子狀況跟車主的聯絡資料

5.          根據交通法規,車子在國道故障停靠路邊你有2個小時的時間,超過2小時警察才能開單,所以不要理會那些一付心急催促且不可能懷好意的高速公路拖吊業者

小提醒:有人認為車子拖回原廠維修費用較貴,但建議還是拖回原廠較妥當。另外,平時多關心你的愛車,"你不理車,車子可能就不理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