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國際救援-護照遺失篇

出國旅遊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但是旅遊的往往因為疏忽而不小心發生一些小意外。像是護照掉了,護照就相當於你的國際身份證,要是遺失可就麻煩了!出國旅遊護照是非常重要的東西,一定要好好保管。但是萬一真的發生這種悲劇,先別緊張,HelpMee要來告訴大家該怎麼處理~

事前準備:出國在外記得將護照影印幾份,放在不同的地方,遺失申請的時候較方便辦理。

1. 先打電話給航空公司,看機票時間能不能更改,再到機場遺失中心詢問有沒有人撿到你的護照。

2. 如我真的沒有找到,趕緊帶上身份證明文件,到駐外使館去辦理臨時的回國證明。

3. 回到台灣後,也記得帶回國臨時證明、相關遺失證明文件、大頭照及身份證件,去外交部各辦事處申辦新護照喔!



要特別注意喔~國外申請補發可能需要幾個工作天處理,如果趕著出發去別的國家,就沒有辦法按照原本行程進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