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水上安全-乘船篇

暑假的到來,出遊賞鯨的人越漸增多,大家知道坐船出遊應該要注意一些什麼事嗎?
HelpMee要來告訴大家搭船時,有什麼事是我們應該多多注意小心的事呢…?

1.          為了保證航運安全,凡符合安全要求的船隻,有關管理部門都發有安全合格證書。外出旅行,不要乘坐無證船隻。

2.          不乘坐超載的船隻,這樣的船安全沒有保證。

3.          上下船要排隊按次序進行,不得擁擠、爭搶,以免造成擠傷、落水等事故。

4.          天氣惡劣時,如遇大風、大浪、濃霧等,應儘量避免乘船。

5.          不在船頭、甲板等地打鬧、追逐,以防落水。不擁擠在船的一側,以防船體傾斜,發生事故。

6.          夜間航行,不要用手電筒向水面、岸邊亂照,以免引起誤會或使駕駛員產生錯覺而發生危險。

 一旦發生意外,要保持鎮靜,聽從有關人員指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