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水上安全-泛舟篇

對多數遊客而言,泛舟是一項無法自行從事的旅遊活動,必須借助旅遊育樂公司提供裝備、行程規劃和安全維護 
但是我們還是應該要自己多多注意以下項目喔!!

1.                     選擇合格的育樂公司。

2.                     十二歲以下的兒童不得上船。

3.                     颱風季或雨季,水大較不適合進行。

4.                     裝備齊全、心理準備妥當。

5.                     由於激流多,水流快,操作不當則易翻船,因此要牢記教練事前的教導並遵從救生員臨場的指揮。

6.                     遇有落水、翻船情形,切不可驚慌,應設法浮出水面,並向機動巡邏挺求援。務必清點同船人數,以確保安全。

 乘坐法 :
 1.跨坐,一腳在船內,一腳放水中。

 2.遇有激流時要有「收腳、收槳、雙手拉保險繩、重心偏向船內」一連串動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